close
此次的旅遊,起點在松本。
 
我們從名古屋搭兩個鐘頭的火車來到松本車站。
 
這個車站我蠻歡的。
 
兩層樓,不大不小,因為一些賣場的緣故,嗅的到現代的氣息,卻又不失溫馨的氣氛,我們到的時候是週日下午,站內有許多登山客。
 
我們到的時候,就先買了隔天前往信濃大町的車票,起先搞不清楚狀況,看到售票機就把錢投了去,後來又看到很多人在綠色的JR office排隊,就請教了值班的站務人員,才知道售票機是售出當天的車票,預售票需要到櫃臺人工購買,站務人員幫我們再售票機退了款,老公再去排隊買票。
 
接著,我們準備前往今天的落腳處 --- Super hotel
 
雖然行前印了地圖,站在車站的中央仍不知道該往哪一個車口去,聰明的老公就從車站往外望了一圈,哇,真的看到了,於是大家開心的往目標出發。(在此提醒訂super的網友,如果你不懂日文,super的招牌便是會有些棍難,因為他寫的事日文,不是英文,雖然很大)
 
走出車站,呼吸道有些清冷卻十分新鮮的空氣。
 
邊走邊玩邊打(兩隻小朋友),約五分鐘左右,抵達松本super hotel,
原本在松本我訂的是東橫inn,後來改super,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從地圖上看來他比東橫近,至少他跟車站是同一條路上,完全不用過馬路,(事實證明他的確很近,在車站二樓大廳就可以看見)第二個原因是他有三人房,但以這個理由我有些後悔,但這個理由我有些後悔,在後幾天陸續住了路同地點的super,發現他有些缺點,請容我到東京篇再詳述。
 IMG_7402.JPG往super出發
check in完成,到房間放好行李,稍做休息,這時是下午五點,從名古屋上火車,我們花三小時終於可以開始遊松本。
 
出了旅館,開始下小雨,這當然不足以減低我們的遊興,反而平添了淡淡涼意的秋遊的氣氛。
 
松本是一個有些歐化的都市。
 
街景,及許多人家的窗台都種的照顧良好的花朵,建築外觀和某些餐廳有些歐式,某些街角還有公共噴泉。
 
加上他又有典型日本市街的清潔乾淨,讓人散步起來很舒服。
 
我們又邊走邊玩邊打,到達松本城已經接近六點,天以昏暗,沒有甚麼遊客,但老公還是拍出了水準以上的照片喔。
 DSC_0012.JPG
天色已漸暗
 
DSC_0019.JPG
完全暗下來了
 
 
離開松本城,小朋友肚子已經餓了,看到路邊有麵包店吵的要買麵包,但因跟老公隊伍拖的很長,正拉長音量叫著老公之際,忽然聽到有人用熟悉的中文跟我說話,回頭一看,一位遛狗的小姐,其實他已經跟著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好一會兒了,原來他聽見小寶要吃麵包,熱心的要告訴我們哪裡有好吃又便宜的麵包店,在聊天當中,知道他是跟姊姊住在這個城市,他也告訴我們今天才開始下雨的,之前都是好天氣..........
他介紹了一家拉麵店,他說比較適合台灣人口為的,沒有那麼死鹹,還熱心的帶我們去,到了店門口又告訴我們火車站前面百貨公司依樓的麵包店晚上的時間去有打折................. 真是遇到好人
IMG_7453.JPGIMG_7454.JPG在當地人介紹的小館點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