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受不了了
 
我是一個政治敏感度很低的人,同時我也很少看電視新聞了,但我昨天看了電視畫面,完全無法入睡
 
我一直以為,對於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的認同,是因為我出生在這裡,我在這裡長大,我在這裡生活,,我的家人,我的親戚,我的朋友都在這裡,我們共同長時間的培養出的價值觀,這是所謂的社會價值,每個人內心深處雖然不常觸碰,但他卻一直都存在的國家認同感,社會歸屬感,但在昨天,我疑惑了,這是我生長的社會嗎?
 
街頭暴力的畫面歷歷在面,我真的害怕,當我去南部玩的時候,我會不自覺的把那些比較有草根性的人跟這些畫面聯想在一起,更不要說當我出國,外國人問我是否來在那個推倒拒馬,打人丟糞,違法聚眾的台灣
 
如果說這還算不嚴重,我同意,還有更嚴重的,公眾人物公然混淆社會的價值,是非已經完全不清楚:因為你改變了會議時間,所以我要打架鬧事,因為你講的話不是我想聽的,我要聚眾叫罵.............這就好像小小寶不想跟小寶玩,小小寶就要被打
 
今天的現象,當張明清,陳雲林走了,他們可以遠離這裡的紛擾,但我們這些留下來的人呢,這是我們要繼續生活的地方阿
 
我想說的是,我們現在再說這些或許太晚了,之前的我們太縱容了,太冷漠了,以致於造成如此蠻橫,無理,無是無非的台灣社會,現在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吧,讓我們教導我們的下一代吧,教導他們做一個人該有的尊嚴與尊重,教導他們對守法的認知,教導他們對自己良知道德的認知與勇氣,為了我們跟我們的孩子,我們要越來越好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