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五)天氣:陰

 

雖然下午才要去接你,但這似乎是媽媽今天唯一的大事。

 

這對你應該也是大事吧,不然也不會媽媽的車子才到校門口,就看到你已經熱情的等在那兒迎接了。

 

小心翼翼的觀察你的反應,你似乎已經決定不再留下,連行李都已經打包好了。

 

利用懇親時間,媽媽跟主任瞭解你的狀況,主任彷彿看出了你的心思,要媽媽回去跟你溝通:

希望你先忘記試讀的事,不要管開學以後你要在哪裡,先回到你小孩的身份,甚麼都不要想,現在的你是來冬令營度假的,應該是享受的,好好的,很狠的玩他兩週,兩週之後,不管你做出的決定是甚麼,爸爸媽媽都會支持你。

 

1/30-31 (六日)

 

回來家裡的這兩天,爸爸媽媽都有感受到你有些細微卻明顯的變化,例如在某些時候你跟弟弟在爭執時,講話的方式不再那麼尖銳,有時候我彷彿看到一個很大的大哥哥,知道自己夠大而不需跟小朋友爭論的那種讓步,又例如,走在街上,你會勾著媽媽的手,跟媽媽講話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看到你的心理作用,媽媽在你熟睡的時候靜靜的看著你的臉龐似乎更成熟的輪廓,以及感受你更成熟的心思。

 

 

2/1 (一) 天氣:陰

一早,你心情平穩的提著行李出發了,一如往常的考慮周延,你說,如果可以,就留到禮拜五,如果不行,就禮拜三回來,我想,我們試圖讓你感受到的安全感,也許開始醞釀.........

 

這次來到森小,你已經跟上週截然不同,對校園裡養的十幾隻狗,如數家珍的跟弟弟介紹每一隻的名字,每一隻的習性,帶著弟弟參觀你的寢室,你打球的操場,你玩耍的大樹跟沙坑.........

 

2/2 (二) 天氣:陰雨

早上接到你的電話,要媽媽寄你的枕頭,你的小被被,你的琴譜,一些音樂,錄一些爸爸媽媽的聲音給你,我們知道你又再調整自己了。

晚上600再度接到你的電話,這時媽媽感受到你的情緒異常的低落,你說不想參加晚上的活動,要回寢室睡覺; 爸爸下班打電話給你,等了很久,老師說你正在休息,沒有跟你說到話,雖然媽媽沒有跟爸說晚上你打來時的狀況,爸爸卻也父子連心似的覺得你很不開心。

晚上1000你打電話回家,爸爸跟你討論後,決定明天接你回家,雖然聽了很開心的你卻還猶豫的問:這樣會不會浪費錢…..

 

 

 

2/3(三) 天氣:陰

 

中午,媽媽帶著弟弟,再次上山,接你回家.

沒想到,一回到家,你又說,我明天還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