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Games Ghildren Play”

 

作者:Kim-John Payne

遊戲和運動如何幫助孩子發展

中文翻譯:苗蕙雯 2009 Sep.

 

為什麼要玩追逐遊戲?也許這樣的遊戲能夠將被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敵人追逐的惡夢外顯出來。這種無意識的夢在遊戲中被玩出來,這本身是有益的。追逐遊戲將無意識的恐懼外顯成物質上的表達,給予孩子開始克服恐懼的機會。

 

以智取勝,用快速移動或策略以穫得安全,是一種強有力的方式,增強我們面對危險的處理能力。然而,讓我們再進一步看看

 

如果我們要在這些遊戲中抓住別人或避免別人抓住,大量的對於空間的覺察是需要的。透過快樂的扭轉和旋轉,我們學會對周遭的空間有覺察。

 

當孩子長大,他們思考的能力也持續發展,從夢幻到抽象。追逐遊戲幫助孩子發展出覺察的能力,然後可以行動。孩子的思考能力的發展變得與意志以一種自然的方式連結起來。

 

思考和行動的關係以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發生,在追逐遊戲中特別明顯。孩子覺察到追逐者接近了,就趕快跑開。跑開的動機是什麼?可能是危險、恐懼、不被抓到的驕傲感;所有這些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它們都是情感的元素。這些追逐遊戲向我們顯示情感如何在思考和行動的生命之間傳達消息和溝通。這麼做可以培養出一個關於生命的和諧的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